曲线啾国

entp

lamento同人文 菲利

        菲利崇拜了利克斯大人很多年。他也不知道陪伴了利克斯大人多少年。他是利克斯大人的赞牙,负责给他唱诵充满力量的歌曲。

  利克斯一直在培养他。

  他的歌声是需要消耗自己生命的。菲利这点心知肚明,可是他不后悔。

  利克斯大人是最伟大的,他就像神一样。

  没有感情波动,力量强大。并且一直钻研法术,可以视别人为蝼蚁。

  菲利知道,利克斯只有一个禁忌。

  可是他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却扰得大人心神不宁。

  ……

  “来了。”利克斯的表情放松下来,停止了战斗。菲利忍受着躯体被歌声腐蚀的痛苦,流着血泪的双眼模模糊糊看去,利克斯大人张开双臂,带着微笑。长剑穿透了他的身体。

  “不!”他急得想叫,可是身体已经撕扯到极限,眼睛里一阵刺痛,恐怕是已经看不见了。菲利嘴里还在不停地唱着利克斯教给他的歌,歌声将他撕扯成碎片,血液炸成盛开的艳丽的花。

  利克斯大人……

  ……

  菲利还小的时候,利克斯带着他走过虚噬之森,这篇森林宁静,色彩斑斓,美得可怕。因为这里所有美丽的植物都会拒绝碰触,虚噬的力量足以让他们成为碎块。

  利克斯告诉他,那条安全的路,上面长的草是枯黄的,和别处绿得诡异的草不同。

  菲利问:“为什么会有这条路?”

  利克斯回答:“因为上面的魔法阵还未失效。”

  原本他还想继续追问下去,可是利克斯看着这条路的眼神过于深邃冷漠,像是要把这条路刺穿。

  ……

  菲利忍受剧痛的同时,大脑里闪现了很多从未想过的事……那条路……恐怕是利克斯大人为他而开的吧……

  ……

  “对不起利克斯大人!”菲利不小心碰掉了架子上的一个东西,圆环状的银色物体“咕噜噜”滚到了地上。他赶忙去捡,身体却被一阵大力弹开,撞在墙上。

  内脏像是碎掉了一样痛苦。

  利克斯驱使法术托起那个物件,拿在手里看。

  是个朴素的银质戒指。

  菲利看见利克斯大人的脸上出现了怀恋的表情,但是很快被冷淡掩盖。他转过身,菲利只能看见他漆黑的斗篷。

  戒指“咣啷”地掉在菲利旁边。

  “把这个让柯诺尔碰到。”他命令道,语气不带一丝感情。

  “是,利克斯大人。”菲利捂着肚子,捡起戒指,身子一转离开了。

  ……

  菲利躲在暗处看着那个奔跑的猫。他是柯诺尔,是利克斯的感情容器,长着一张和利克斯大人一模一样的脸,却蠢笨得可怕,感情丰富得可怕。

  他也曾想过为什么利克斯大人非要选择这个孩子,可是利克斯大人提到这个事情就会沉默。

     ……

  菲利对柯诺尔出奇地厌恶,因为他长着和利克斯大人一样的脸。或者还是因为什么。他和利克斯大人是一体的吗?或者……

  “接下来,就由我来陪你玩玩吧。”菲利吟唱着歌曲,他的四周突然冒出了数十个冥戏的傀儡猫,一齐向柯诺尔和他身边羁绊很深的那个斗牙冲过去。

  眼看着那个斗牙体力不支,柯诺尔作为赞牙也精神崩溃。可是。

  一个背着琴,穿着斗篷的红发雄猫,唱着歌曲,将柯诺尔护在身后。

  白光闪出,菲利停止了吟唱,眼睛被刺痛了。

  那个赞牙的歌声有着自己的魅力,像是要表达什么,蕴含着生机和力量。他竟然感受到了哀伤,和利克斯大人相同的感觉。

  是错觉吗……

  傀儡猫一个一个倒在地上,菲利咬着牙。

  “我可没听说过你们有这样的伙伴!我要和利克斯大人说!”

  一股怒火涌上心头,却看见那个保护孩子的赞牙,虚无缥缈,斗篷下面的眼睛里满满的痛苦。

  ……

  没想到利克斯大人听了菲利的描述却没有什么反应,并不觉得这个赞牙是个大麻烦一样。只是冷冷地说了一句:“知道了。”并命令他去柯诺尔的故乡,一个叫火楼的村子寻找一个戒指的存在,但是并没有叫他把戒指销毁。

  这个村子已经被虚噬入侵,失躯这种病也覆盖到了村庄的全部。

  色彩艳丽的奇花异草已经长满了久无人居的房屋。而柯诺尔的房子却冷冷清清。

  菲利直接在充满霉味的房间里找到了戒指。

  和利克斯大人保管的那枚一样。

  他似乎知道了什么。

  戒指是柯诺尔的父亲修伊的遗物。利克斯大人一直都憎恶修伊。当年修伊因为自己的利益出卖了大人,将利克斯大人为他开辟的安全道路告诉了其他人,导致大人被背叛。

  那条路是只有利克斯和修伊知道的。并且是利克斯唯一,对其他人如此。修伊在利克斯眼中是唯一,也是唯一让他心神不安的人。

  菲利把戒指放回原处。

  利克斯大人。一直想见到修伊吧。

  翻腾的酸意令人作呕,菲利脚步虚浮地离开村庄,却看见了柯诺尔。

  “让我猜猜,你是要去火楼。”

  “与你无关。”

  “别去了。”

  菲利脱口而出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,可是心里皱巴巴的,想哭,可是干涩的眼睛里却没有一滴储备的泪水。

  柯诺尔走了。

  ……

  利克斯仰着头,黑色的披肩被风刮起,尾巴烦躁地甩着。直到菲利回来也没有说话。

  ……

  朦胧中菲利又看见了那个红发赞牙,他弹着琴,口中传来动听的歌谣,缠绕着利克斯大人的歌。大人的表情有些恍惚,嘴角半勾,像是要笑出来。

  菲利见过利克斯很多表情,皱眉,冷漠,嘲弄,冷笑。

  可是这回。利克斯大人就像要消失掉一样地笑着,渐渐的变得和红发赞牙一样了。

  他口中喃喃:“修伊。”

  修伊。

  菲利咀嚼着这个名字。他快要没有意识了。身体的痛感近乎麻木,皮肤变成光点飘散。

  修伊。

  眼前闪过那条路,那枚戒指。那首歌。

  柯诺尔突然唱起了熟悉的歌,利克斯抬眼看他,突然释怀一笑。放松了抵抗。

  这是修伊为他作的歌。

  长剑穿透。

  菲利已经完全没有了意识。他的身体化作光粉,随着不知哪里来的风,吹向天空。

评论(7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